close

是說呀~

最近多了比較多自己的時間

生活也開始變得很單純

所以每每在放空的時候常常有感

覺得自己真的真的是個幸運到不行的人

噢不~正確的說法應該是:一個幸運又幸福的人

 

IMG_6118   

 

再半個月就是結婚一週年的日子了

雖然可以預料到那天大概是門都不能出了

但心底還是覺得很踏實並且由衷的感恩

 

 

這半年來真的什麼都經歷過了

感謝老天爺讓我得到、失去然後又得到

出生之時來到了很棒的爸爸、媽媽懷抱

戀愛之時遇到了很棒的男朋友也是老公

成家之時還有著很棒很開明的公公、婆婆

 

 IMG_6050  

其實老實說~剛結婚的時候和溫ㄤ也有一小段撞牆期

真是奇怪明明就交往了七年卻還是沒來由的一直吵架

彷彿又回到了剛交往那種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的日子

 


那時候還覺得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才想結婚

前輩們說的沒錯,婚姻真的是愛情的憤墓

BALA~BALA~BALA~BALA~一堆負面想法

但一年過後再回首那段吵架的情景

說真的已經很模糊了

為了什麼而吵的也不太記得了

只是越想越好笑,吵個屁啊!(噗)

 

 

但我真的很感動上天讓我撿到寶了

我的老公真的很棒也很讓我感動

熟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和公婆同住的

不僅如此還多附送了大姑、小姑一ㄆㄟ

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會恭禧我

這樣的狀況就好比是當兵抽中金馬獎那樣

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
不過我真的必須要替現代的公婆澄清一下

和公婆同住真的沒有這麼的可怕

或許可怕的公婆大有人在

但也不能因此否決定還是有善良慈祥的公公和婆婆呀

 

 

況且婚姻本來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

本來就不可能只愛你的老公老婆

卻不對家人用心呀~~~

不然愛烏及屋是怎麼來著的?!

 

 

其實key point真的很簡單

你會怎麼對自己家人好、怎麼孝順自己父母

那就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待對方的父母及家人

平日和婆婆聊天時

如果知道她需要什麼想要什麼

能力所及範圍當然是盡量的滿足

因為我對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呀

就像自己的媽媽說膝蓋痛我就立馬上網買挺立給媽媽補補

這時候就也要想到婆婆~老人家難免骨頭都會有個不舒服

所以媽媽有的一份婆婆也要有一份

 

 

父母其實也不會和自己的子女多要求什麼

頂多就是一些愛吃、想吃、要吃的

如果沒有的話就多幫忙做一些

像婆婆固定每週會有兩天忙跑佛堂

所以那兩天我就會很乖的幫忙把家裡打點好

每天下班回家婆婆就已經煮好三餐

所以我只要負責把碗洗好~垃圾倒一倒這樣就好了

婆婆忙到很晚回來發現她的好媳婦什麼都整理好了

這樣是不是就瞬間加分~加分~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 

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的啦

有一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~以為大家都吃飽了

所以就順道把菜都打包冰到冰箱

餐桌還擦得乾乾淨淨會滑溜

結果婆婆回來的時候丫咩剛好下樓泡咖啡

居然看到婆婆在吃泡麵.......

蝦密!!!我立馬衝下來問個究竟

結果原來是因為婆婆快遲到了所以煮好飯後就衝出門

連湯都來不及喝一口就被我的自以為體貼害得只好泡泡麵

噢~~~~~~~~~不!嚇得我立馬說不好意思道歉

幸好婆婆也很開明不計較

 

 

而且我的婆婆也對我這個不會下廚的媳婦很包容

嫁給李丫咩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煮過一頓像樣的孝敬婆婆

三餐幾乎都是婆婆在發落

我只要在旁邊當小幫手負責搗亂幫忙就行了

 

IMG_0665.JPG  

 

SEE~其實婆媳相處真的沒有什麼難的

就是講開了就好了,何況又是第一年~多踩幾次腳就不會再被踩了嘛XD

要是覺得情況不妙搞不定

這時候就要把偉大的李丫咩給請出來了

王牌!!!!!!

 

IMG_1817.JPG  

 

溫ㄤ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又不可缺的人

感覺有他在我身邊就很安心

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用怕因為有他頂著

 

IMG_6177  

常常看著他就有種「唉呀!我老公怎麼這麼帥」的念頭油然而生(你不要囂張)

 

 IMG_0721.JPG  

 

不僅生活上的這些

在求學、求職階段

遇到了提攜我的恩師;遇到了很棒的主管

現在這間公司也是一等一的溫馨、體貼

常常想著

在我的人生中總有著貴人出現

謝謝在煩惱時出現的你和妳和您

 

 

寶貝呀~不知道你是否有感受媽媽的感受

媽媽真的覺得超級幸福的

一路以來受到這麼多姐姐、阿姨的幫忙

真的想不到可以用什麼文字來充份表達我心中的感謝

心裡想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

寫到這裡都已經不分不清主角是誰了

好吧!! love u al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O Ellie~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