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真的是太感動了

自從開始了兩條線人生

我每天盼的就是這一本

總算!在5/25這天我也成了正牌老木啦

請幫我放個煙火先~~花哈哈哈哈

 

 

IMG_2213.JPG  

 

 

其實按照醫生計劃應該是5/28回診

但由於這幾天感覺實在是怪到一個不行

約莫從前三天開始

肚子就開始陸續的出現抽痛的情況

雖然抽痛感大概持續個30秒就結束

偶爾伴隨著一點點下墜感

但敏感如我~

一有個什麼和平常不對的感覺就慌得要命

上網估狗了一下跑出個什麼子宮頸閉鎖不全

不查還好一查真的是讓我每天心驚膽顫的

沒有任何預兆寶寶就會在任何情況下滑出體內

媽呀!!!!這是還要不要讓人好好吃好好睡呀

和丫咩討論了一番之後決定提早回診

 

 

早上一樣起了個大早

吃完早餐就直奔醫院了

由於本來就排定這週要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

雖然提早了三天回診但醫生說週數OK所以也就一起做了

包括母血血清檢驗跟更詳細的超音波檢查

經由抽血檢驗母血游離型乙型人類絨毛性腺激素(Free B-hCG)、妊娠相關血漿蛋白-A(PAPPA)

看看是否有染色體異常以及胎兒頸部透明帶

這項檢查是需要自費的$2,450 (新北市居民沒有補助)

 

12W / 5.3cm

 

IMG_2211  

 

 

醫生很仔細的用超音波檢查小皮球

身高5.3cm又長高了1cm喲

手手、腳腳都長得很好

頭圍也按照週數在成長

心跳大約是161也很正常

不過......

 

不過醫生有特別說小皮球的鼻骨很挺

太好了呀!咱們家老公的鼻胃也是很挺的喲(像把拔~當帥勾嗎?)

腳腳也蠻長的 (像馬麻~還是要當名模?)

今天還很悠栽的給我翹腳 泥砍砍~泥砍砍~~

丫咩看到小皮球在翹腳的時候還忍不住笑了出來

 

 

最重要的當然也要問一下醫生看看子宮頸多長

因為子宮頸閉鎖不全就是因為長度太短所以容易早產

幸好~~醫生說長度3點多公分是在正常值內

雖然說子宮頸的長度會隨著情況變化

但還是有讓我稍稍放心一些些

結束超音波後就邊欣賞小皮球的寫真集邊慢步走回門診等候唱名

 

每次只要從超音波裡看到李小皮球又長大了一點

周圍真的是充滿了一顆顆一顆顆的粉紅泡泡

真的沒有什麼是比這更幸福的了

 

 

IMG_2138.JPG   

 

由於今天可以領媽媽手冊了

所以醫生要我先到旁邊的衛教室報到

寫了記錄表後就和丫咩一起進去

也終於看到這本我期盼已久的貼著我名字的名牌

 

衛教師先針對媽媽手冊記載的資料大致的和我們說明了一輪

另外還有產前檢查的其它「自費」檢查項目

我們大概討論了一下便決定加做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(簡稱SMA)

 

什麼是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呢? $4,000

最簡單的解釋就是為胎兒智能障礙把關

X染色體脆折症是僅次於唐氏症造成智能障礙的第二大原因

唐氏症有95%是非遺傳造成

但X染色體脆折症卻是一種遺傳性疾病

 

什麼是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呢? $2,200

這個名詞可能對大家來說很陌生

但如果我說漸凍人應該大家就很明白了吧

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也是一種遺傳疾病

但是更可怕的是它是會致命的

 

反正今天本來就註定要被抽血了

在和老公討論之後就很豪爽的加做了

在等護士印出批價單的同時

也要再多填寫檢測同意書

 

IMG_2139.JPG  

 

 

然後就領著長長長長長長的批價單去付錢了

 

IMG_2140.JPG  

 

本以為這應該是今天最痛的了

沒想到剛剛豪爽的說要加做的背後是要付出 九管血的代價

媽呀~~~看到抽血小姐XD在準備家絲的時候我很小心翼翼的問

請問這..全都是我的嗎?

 

對呀~~
對呀~~~
對呀~~~~
對呀~~~~~

對呀~~~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唉!好吧~~~妳就盡量抽吧

為了我們家小皮球(流淚貌)

做完了上述那些檢查也表示宣告我正式邁入第二孕期

同時小皮球也從胚胎期level up到胎兒期了

 

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要跟李小皮球說

寶貝呀,你一定要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的長大然後來到爸爸媽媽的懷中期待12月與你相見

我們愛你唷

 

The liesens get in!

YES, I'm a mama to-BE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O Ellie~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